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

志立:

2021年春天,我偶然地翻开了自己尘封多年的笔记本,看到了这样一句话:“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这本是写在封皮上来劝诫自己刻苦读书的一句诗,不知为何,听到窗外传来雄浑有力的《到西部去》的歌声后,竟又读出了一股不同的味道。从那时起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到西部去,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志行:

如愿以偿,我来到了新疆巴州,经过一翻培训、考试,我有幸在巴州党委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公文的处理、运转以及批示的办理、存档等工作。初临岗位,发现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难。一天下来,往往需要运转至少四十件文件,需要精准地把握住每个文件的文号、题目,以及去向,即使半点马虎,都会出现大问题。新手上路的我,总是免不了要出错的,也是免不了要受批评的,我每次都免不了要心生愧疚。为了让自己少犯错、不犯错,我专门用一个笔记本记录下我所犯的错误以及正确的做法,将本子放在床头,我每晚都会反复观看。长此以往,犯的错越来越少,工作上也愈加得心应手起来。

工作之余,我也会积极地参加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比如春秋两季前往萨依巴格植树、到孔雀河岸清理垃圾,这些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我能够更加深入的去体会这座塞外明珠的风土人情,不到一年,我甚至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维语,让我在工作中与那些维族人交流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从这里面我体会到一个道理:努力总是会得到回报的!

志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将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自我女、报效祖国。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属于我们的别样人生。(作者 刘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