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党务工作» 文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党课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文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党课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PicsArt_06-12-10.00.45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大国、进一步凸显学习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以及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主题教育,6月11日,文学院于西校区3#a203举办“学生党支部党课暨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团委书记石勇,辅导员戴永新发表讲话,文学院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辛业向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七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他强调,党章是全体党员干部必修的第一课,是党的根本大法、总章程、总规矩和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其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持之以恒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性教育,坚强的党性是成为合格共产党人的首要条件;要自觉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总结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教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加强道德修养,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纠正和揭露工作中的缺点、错误,让批评与自我批评变成党内生活的常态。

期间,戴永新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包括组织关系转移去处、组织关系介绍信的作用和重要性以及需收集的党员信息等等。最后,石勇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永远与不良行为划清界限,不参与、不策划,发现不良行为积极制止并寻求老师和同志的帮助;二是以优秀助手的身份协助老师同学做好各项毕业工作,积极主动地承担责任、分享工作压力,帮助未在校同学处理各项事宜;三是争当模范和先锋,做一名合格先进的共产党员。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真正进入社会后,更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效果,不会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端正思想态度、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工作,同时也凝聚了党员力量,有利于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通讯员 徐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