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班级团支部» 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为丰富个人防诈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月23日至2月5日,文学院2020级6班同学于各自家乡社区开展以“活用反诈骗APP,学习防诈骗知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2020级6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重拳出击,反诈防诈。2020级6班的成员组成青云志愿服务队围绕活动主题在各自家乡社区进行走访宣传。在活动开展前期,负责人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准备,分配各小组任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保障活动的顺利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具体真实事例,对当前各种诈骗手段进行解读分析,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相信中奖信息。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对我国有关防范诈骗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应对诈骗的能力。

此外,在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火热的背景下,成员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主能动意识,向身边各年龄阶段人群宣传官方APP,进行APP的下载与使用的细致教学,通过人防、技防手段为群众筑牢防范诈骗的意识高墙。暖心时刻应值得被记录,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后期宣传,同学们拍摄照片及录制视频记录活动全程。活动后期,负责人积极开展活动情况总结会议,与班级成员进行活动成果分享,交流心得感悟。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从校园到社会,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不仅有利于增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保护自我财产和隐私的能力,而且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张文 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