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班级团支部» 关注家园生态 助力家乡发展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关注家园生态 助力家乡发展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家乡经济、生态、科技的发展情况,以及认识到生态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参与“返家乡”和“三下乡”实践调研,115日至210日,文学院20217班的全体同学组成“萌芽队”,开展以“探寻家乡的科技、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探索家乡发展奥秘,感受生态保护魅力。首先,负责人将全体同学以地区为单位分组。活动期间,班级成员们结合自身成长及家乡发展历程,通过阅读文献、走访调研和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各自家乡经济、科技及生态的发展,根据研究结果形成研究报告,内容包括:经济、科技与生态环境之间必不可少的联系,如何平衡这三方面的关系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成员们联系学校和政府部门进行宣传,还有一部分同学进行线上线下的宣讲活动,给居民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并倡导生态建设与保护的重要性,使更多的人都能够了解并热爱自己的家乡,绘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活动结束后,参与宣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字。

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家乡,同心同德打造清洁家园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对经济、科技与生态三者之间的关系做更深一步的了解,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力推进家乡经济,科技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明晰青年责任,争当时代新人,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纪雯慧 赵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