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班级团支部» “志”愿青春“益”起抗疫 文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志”愿青春“益”起抗疫 文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年关将至,面对巨大的人口流动,疫情防控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为调动全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和自觉,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月16日—2月12日,2020级10班举办“年关防疫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社区伴我行”宣讲活动,团队成员根据当地村民自治组织的领导与安排,利用手抄报、公示栏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提高人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重视程度;第二部分为“公共重安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和村社,与当地的防疫站进行沟通,协助防疫人员进行对公共场所的消杀、及时引导返乡群众进行核酸排查检测、帮助医务人员搬运和冷藏疫苗,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有保障的防控环境;第三部分为“寓防于日常”的调查活动,采用“线下为主,线上辅助”的形式开展问答活动,从而了解民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并针对此情况对民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上的补充和加强。

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又增强民众对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调动全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建设安全的防疫社会环境做出贡献。(通讯员 王英凡 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