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班级团支部» 返家乡 看发展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返家乡 看发展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经济发展状况,体会农村的体制改革发生的变化,1月14到2月16日,文学院2021级4班团支部开展“返家乡,看发展”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2021级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时光飞逝,沧海桑田。20214班全体成员以宿舍为单位,从家乡经济发展状况、农村体制改革发生的变化、文化发展深入群众程度、产业科技发生的变化等各方面设计问题,通过问卷和谈话等方式采访当地群众,并及时拍摄相关图片。期间成员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实地考察,随后经过调研分析和总结家乡近年来道路状况、楼房和人们衣食住行等变化,惠民政策的实施和旅游景点等发展情况,了解到近十几年经济数据稳步上升,当地文化风貌向好发展,已经有诸多博物馆、主题公园等,旅游景点也逐渐增多,为农业和旅游业都提供了巨大推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农村在经济和文化层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而且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认知和体会社会活动,增强同学们热爱家乡、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辛美 吕军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