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班级团支部» 学习繁森精神 共庆建团百年 文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繁森精神 共庆建团百年 文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弘扬孔繁森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311日,文学院20212班开展“学繁森精神,庆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20212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颂扬英雄情怀,传承英雄品行。同学们首先在孔繁森纪念馆前合影,随后由负责人带领进行纪念馆内通过物品陈列、照片展出等方式进行场景复原,将孔繁森同志的奋斗岁月真实重现。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录,同学们感受到孔繁森同志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如红星般在时代中闪耀。在负责人详细讲解的过程中学生回首历史,重温当年那段可敬可泣、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奋斗年代,感受孔繁森同志作为人民公仆的伟大形象。受孔繁森精神的鼓舞同学在参观完后激动:“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逆流而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朗诵,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表达学生们对孔繁森同志奉献精神的深刻缅怀。

敬畏前人铮铮岁月,开拓后人光明前路。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深刻体会孔繁森同志在艰苦年代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度,坚定团员信念,增强对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在学习和生活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讯员 韩文蕙 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