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追寻红色脚印 传承红色圣火 文学院举办党史观影活动

追寻红色脚印 传承红色圣火 文学院举办党史观影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爱党决心,加强对党的思考,铭记党的历史,56日,文学院文礼思辨协会协同象法传媒协会于东校区青年之家“星火影院”举办党史观影活动。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辅导员王伟伟以及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重温革命故事,传承英雄精神。观影前王伟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星火影院”建设的主要目的及作用。随后,于东恩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电影,并通过讲述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向同学们传递爱国情、强国志。他谈到,举办红色观影活动,是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与同学们一起重温红色文化,体会革命的艰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白自身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经典红色影片《英雄儿女》,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屏息凝视,静静观看影片,感受党的奋斗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久不衰、日益强大的奥秘,深深被中国军民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感动。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本次观影活动以重温经典的形式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的同时,深刻认识学习党史重要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个人奋斗目标的同时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 赵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