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以史为鉴 锤炼才智 文学院举办思政大课观看活动

以史为鉴 锤炼才智 文学院举办思政大课观看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引领同学们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4月26日,文学院举办观看“党史”思政大课堂活动。文学院辅导员孙哲、胡明洋、贾瑞清及部分学生共同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大课以“四史”为基,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与信念四个主题,邀请许多教授对党史知识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其中,赵朝峰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视角,他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下,深入讲解中国先进分子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带给我们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善于将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启示;卢勇则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入手,他全面概括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而做出的努力,详细介绍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同富裕所付出的努力与做出的改革。同学们倍受鼓舞,深刻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何畏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纲,解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与抗疫精神等自古至今中国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所传承下来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凭借这些精神战胜敌人,取得胜利。她以此告诉大家要积极树立精神榜样,学习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思政大课”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于党精神的了解,增加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勇气,以革命精神滋养内心,勇担时代重任。(通讯员 张嘉晨 燕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