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重温党建启新程 教育兴民襄伟业 文学院举办观影活动

重温党建启新程 教育兴民襄伟业 文学院举办观影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丰功伟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使命担当,4月23日,由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星火影院观影活动于科学会堂举行,聊城大学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副部长都超等人与文学院部分学生参与观影,贺梦茹担任活动主讲人。

观影前贺梦茹讲到,“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蕴含着育人的大道理,深化党史的学习教育,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此次观看的电影《决胜时刻》讲述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这段革命先贤的过往,血肉真实地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科学历史观,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深刻体悟到作为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奉献,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好地开新局、启新程、谋新篇。

此次观影活动重温党史,再现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历程,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促进文学院党史学习工作的进行。通讯员 张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