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续英雄薪火 书壮阔山河 文学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续英雄薪火 书壮阔山河 文学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为传承优秀红色文化,传播英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时代使命感,4月3日,文学院生活服务中心于西校区3#c225举办“感悟英雄本色,争做时代青年”主题观影活动。文学院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粉身碎骨寻常事,但愿牺牲保家国。本次活动播放的影片《我为你牺牲》取材于“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真实事迹,电影通过三个平行时间轴,全面讲述三位英模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影片情节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真实展现特战队员千锤百炼的过硬功夫以及武警官兵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忠诚奉献、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观影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静心观看,观至动人之处,不少学生潸然泪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感慨万分,一位同学于观后感中写道:“军人往往把刚毅写在脸上,把柔情藏在心里,把浪漫锁进胸膛。他们的故事使我深刻体会到武警官兵的责任与担当,人民的安全与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他们的负重前行!”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观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英雄跨越时空对话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学习英雄精神,并对新时期的爱国情怀拥有新的体悟。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党史,奋发拼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 郭蓉蓉 张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