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投身脱贫攻坚 彰显使命担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涛

投身脱贫攻坚 彰显使命担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涛

陈涛,聊城大学文学院2001级优秀校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原第一书记,中国作协中国作家网总编辑。2021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长篇小说选刊》2021年第二期作者、“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同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陈涛同志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力关镇地处山谷地带,自然条件恶劣,距离临潭县一百多公里,生活条件极为艰苦。在陈涛挂职的两年期间,他脚踏实地,深入人民群众,为扶贫工作和助学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陈涛与当地干部一同,积极推广扶贫项目,走访、统计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整治环境卫生。从一开始听不懂当地方言,无法适应当地的环境,到不断观察和学习当地干部的工作方法,再到深刻了解这一片土地一方人民,陈涛为池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陈涛与当地干部的努力下,2016池沟村被评为甘肃省基层党建模范示范点与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

为表彰陈涛的突出贡献,陈涛同志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蓝图绘就,正当扬风破浪;众人在肩,更需策马加鞭。文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及学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会议内容和精神。在观看完直播后,同学们积极书写观看的想法与感受,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展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通讯员 胡雪婷 尚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