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文学院组织观看2021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文学院组织观看2021征兵宣传片

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促进大学生了解我国军队发展历程和现状、初步了解军营生活及部队优良作风,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27日至128日,文学院创新实践部组织观看征兵宣传片。文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的征兵宣传片组织观看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前期做好活动宣传工作,组织同学们观看《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两部征兵宣传片。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中,深切感受当兵入伍的光荣和军营生活的充实与快乐。随后,同学们就本次的宣传片观看活动写下个人感悟和启发,在字里行间真情流露出同学们昂扬的报国热情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肝胆之心。最后,活动负责人以线上访谈的形式对20201班胡曼玉和20208班于佳乐分别进行采访,胡曼玉认为:“军人肩上扛得是责任,背后守护的是亿万人民。”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给我们展现出一名军人的伟岸英姿。于佳乐说:“要走好我们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我们年轻的新生代需为肃穆军营注入新鲜血液。”铮铮报国情,无悔青春梦,青年就是祖国的明天,中国梦的实现必定有你有我。

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大学生响应国家强军号召应征入伍,是矢志报国、不负韶华的正确选择不仅能强健青年学子体魄、磨砺精神,淬火成钢,培养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丰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经历;亦有利于发扬文学院时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先进精神,展现文院学子传承爱国精神的“火炬手”风采;更有于提高我国军队综合实力,推动我国红色革命精神和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展。(通讯员 王彦淇 夏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