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蕙心纨质 明德惟馨 文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师培训直播活动

蕙心纨质 明德惟馨 文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师培训直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落实朋辈心理辅导师制度,12月10日,文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师培训直播活动心理咨询师曹晖博士担任直播主讲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孙哲及朋辈心理辅导员现场参与,文学院全体同学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主要围绕朋辈辅导师培训展开朋辈辅导员依次简介绍自己,以便于观看直播的文学院同学更好了解朋辈辅导员队伍。曹晖从朋辈两字的定义、朋辈制度的重要性、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和定位方面展开讲解,现场参与人员与观看直播的同学打破屏幕的隔阂于留言板上亲切交流,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曹晖的讲解深入浅出,便于朋辈心理辅导员理解,在直播后半段,曹辉组织朋辈心理辅导员开展多情景的现场模拟演练,并与孙哲一起点评,给于辅导员建议指导,切实提高朋辈辅导员的理论与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加强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提升朋辈辅导员心理指导的能力和素养;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动文学院朋辈制度的建设与发展,便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意义,推动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制度的实施。(通讯员 王舒宁 张玉鸽 赵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