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致敬英雄 献礼七一 文学院举办线上党课培训活动

致敬英雄 献礼七一 文学院举办线上党课培训活动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引导学生传承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抗疫精神,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14:30,在建党九十九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群”,集体参与到由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纪楠主持的线上党课培训活动中。活动以观看视频、发表观点的形式在QQ群展开。

在纪楠的自我介绍下,活动慢慢地拉开了帷幕。本次党课学习,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由纪楠组织观看视频《英雄之城》。同学们积极地将自己观看视频的照片发放到活动群中。不仅如此,同学们更是在观看完视频后,借鲜活生动的语言抒发自己观看后的感悟。郭召伟字里行间表达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李宝田一字一言间说明了武汉人民用同心协力、英勇奋斗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出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的深刻情感;纪楠强调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党委、政府和医护人员的事,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都有自己的防护职责和战斗任务关键时刻,只有相互协作,建立起政府、社会、个人各方休戚与共、有机互动的命运共同体,才能共克时艰,夺取最后胜利。活动就在同学们的热烈表达中缓缓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生动的党课学习,一方面让学生全面认识到全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对抗战疫情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加强同学们对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力量的认识。另一方面,在此基础上,有利于筑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将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生的追求去坚守和践行,用奋斗的青春去谱写最华美的乐章。(通讯员 孙玉 王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