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网络德育» 英雄不老 赞歌长存 文学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英雄不老 赞歌长存 文学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带来心理压力6月28日,文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举办战疫心灵护卫队”主题观影活动。文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有的生命盛开时灿烂的夏花凋零时又如静美的秋叶为赞扬在疫情中逆流而上不惧牺牲的天使们,本次活动特成立生命赞歌小分队与生命体验小分队。生命赞歌分队的队员们结合疫情中的种种英雄事迹为在疫情中舍己为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写赞扬文案,文字赞英雄,笔墨敬生命。体验生命小分队的同学们则共同观看《人生第一次》纪录片,深刻体会人生不同阶段的独特韵味与意义,于观影后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深刻感受,并“关注疫情”“敬畏生命”“疏通心灵”三个不同主题进行视频制作活动,使自己生命的宣言生动而鲜活

本次活动观影中,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中奋战一线的战士们致敬,并学习他们的英勇事迹通过对于疫情中感人事迹的深入发掘,体会生命的可贵,领悟生命的真谛一方面英雄事迹的鼓舞有利于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另一方面以文字、视频的形式赞扬英雄,将心中之情落于笔尖,利于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发展。(通讯员 李宁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