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红色耀中华 风骨传后人 文学院承办红色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

红色耀中华 风骨传后人 文学院承办红色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

为促进师生深度阅读红色经典,用红色著作浸润洗涤心灵,宣扬红色精神,4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并由文学院与校园阅读文化研究会于逸夫图书馆共同承办红色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6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2万余人通过学校官方微博收看直播。

“共读红色经典,共传红色精神,工作红色传人”。《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均为经典红色名著,现场参与的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朗读,感受无私奉献的精神,体悟国际主义精神。李明蔚、孔德荣、杨术访、魏汝萌四位党员师生分别对“老三篇”、《红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春之歌》等六部经典名著进行分享。李明蔚浅谈自己对“老三篇”的理解感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老三篇”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现实意义;孔德荣从不同的角度分析《红岩》这部作品,以精微的语言向我们展现一位位共产党员的英雄形象,令我们肃然起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春之歌》也从不同角度向我们展现红色精神。此次活动的相关视频将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并对《浴血光荣》、《有的人》、《苦菜花》等红色作品作进一步的分享。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聊城大学师生更加深刻的理解红色经典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水平,促进红色经典的全民阅读和参与者的素质提升,为教育和自我教育提供宝贵的精神食粮和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讯员 周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