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赓续精神 勇担使命 文学院举办党员红色读书会活动

赓续精神 勇担使命 文学院举办党员红色读书会活动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学苑二的三楼党员会议室举办党员红色读书会活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哲担任读书会主讲人,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共读《精神的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本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为人民日报理论部汇编的红色读本《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最新阐释》。书中涵盖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等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完美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伟大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分享会上,各学生党员认真阅读指定图书,积极讨论展示自己的读后感想。其中,李奕在阅读后深受感动,她表示,纵览全书中每一种精神都令人肃然起敬,让人热血沸腾,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精神力量的坚定与刚强;赵梓杉读完井冈山精神一篇后激动不已,深情抒发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与敬佩之情;通过阅读“大庆精神”,马非凡深刻了解到上世纪60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石油会战历史,以生动的言语将大庆精神中“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内核完美展现。在此过程中,广大学生党员感悟英雄事迹,以昂扬的斗志和勃发的精神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助推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发展。

星星之火已燎原,星星之火永流传。红色书目中数张真实图片与动人故事交相呼应,带领学生党员们回到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党人前仆后继的斗争画面,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有重大意义。(通讯员 王舒宁 郭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