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壮志当存高远 见识应看未来 文学院举办讲座活动

壮志当存高远 见识应看未来 文学院举办讲座活动

为深入了解考研与留学的相关事宜,积累经验,解答同学们在考研留学方面的困惑,6月4日,文学院学习发展部于西校区3#a216举办“考研与留学该怎么选”主题讲座活动,施强国际集团讲师陈鑫担任主讲人文学院辅导员相飞参加此次讲座,文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在观众的掌声中,相飞走到台前宣布活动开始,在场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讲人陈鑫。陈鑫首先以“985高校本科就业如此之低,我们普通本科生该何去何从?”这个问题为切入点系统地分析当前我国大学生的考研与留学情况,并给予相关分析和建议。接着他通过分析多家事业单位的招聘条件以及几个生动的案例强调提升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另外,对于大家比较陌生的留学问题,陈鑫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一些国外的著名大学以及五所海外名校中国分校,并就留学费用、校园环境、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使同学们对留学有大致的了解。最后陈鑫就考研与留学进行简要总结和比较,并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对现场同学的提问逐一解答。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使同学们全面了解考研留学的基本内容,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而且深入分析考研留学的利弊,为同学们提供考研留学的方法指导,为其未来道路的正确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朱聪敏 张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