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与白色污染握别 为清新校园换装 文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活动

与白色污染握别 为清新校园换装 文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活动

为增强环保意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文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校园文明建设,328日,文学院秘书处、学习发展部于西校区举办“春来即拾,与‘锋’同行”雷锋月主题活动。文学院秘书处部分成员及学习发展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少一些白色污染,多一份校园纯净。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就白色污染的产生原因、危害、治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制定简明有效的防治措施。本次活动沿两条路线开展清除白色污染的志愿公益活动。在负责人组织分工后,同学们便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劳动中。清捡白色垃圾,净化校园环境。志愿者们在特定区域内捡拾白色垃圾及各类污染物,两两一组,配合默契,所到之处一片干净整洁。同学们在劳动奉献中感受快乐氛围,在互帮互助中美化校园环境。清净在源头,落实在身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捡拾的垃圾分类处理,并呼吁大家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及其它一切能产生白色污染的制品。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环境,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减塑行动人人参与,绿色生活你我共建。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拒绝白色污染,养成良好习惯,争做环保卫士,呵护健康生活。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绿色生活蔚然成风。(通讯员 赵艺萍 韩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