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青春引领 执梦起航 文学院举办先优引领活动

青春引领 执梦起航 文学院举办先优引领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积极面对大学生活,明确生活规划,做好道路选择,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11月27日,文学院学习发展部举办“青春引领,执梦起航”线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泽文担任主讲人,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榜样引领展风采,励志笃行筑未来。针对同学们对于如何在各个阶段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的这一疑惑,王泽文以学习方法、课外活动拓展、心理调节、人际关系协调四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建议。王泽文重点向同学们介绍学习方法,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勤于思考,多与老师交流问题,拓展自己的思路;二要提高效率,制定好学习计划,根据计划来完成任务;三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多去图书馆,踊跃参加各类讲座。随后,王泽文就课外活动拓展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在线上答疑的环节中,主讲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探讨高效的学习方法。在本次活动中,主讲人细致地讲解并分享自身经历,有针对性地给出实用建议,同学们仔细听取并积极交流讨论,展现出良好的学习态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体会到树立目标的紧迫性和进行空余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与人际关系调节,促进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丰富自我,提升自我,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贾春苹 潘腾宇 李雅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