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会» 春意盎然 同心抗疫 文学院举办征文大赛

春意盎然 同心抗疫 文学院举办征文大赛

为鼓励同学们参与文学创作,赞扬最美逆行者,讴歌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聊城大学九歌文学社于4月11日4月16日举办“春意盎然,同心抗疫”线上征文大赛。聊城大学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一字一句间,春花绽,寒冰消;一行一文中,情谊暖,敬意扬。“草长莺飞是三月的献礼,杨柳四月是我们的战场”,杨玉婷《花开四月·情暖人间》一文,既描绘烂漫春景、盎然春色,又展现出特殊时期抗疫工作者与普通人共同抗击疫情的双向奔赴。刘冰冰将抗击疫情中的大爱与小爱交织,诉诸星光闪烁的真意和浪漫,《右手敬礼,左手牵你》让我们充分领略到逆行者的坚守与伟大,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如果疫情有颜色,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设想,刘晶晶别出心裁,以疫情的颜色为出发点,于黑暗中窥见希望之光明。她将民族力量映射在生机盎然的绿色、温暖守护的白色、永恒流淌的红色三种充满希望的色彩中,表达出中华民族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普通百姓对即将迎来的安定生活的期许。在这个风景如常却永不被遗忘的春天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一片随风飘落的花瓣都有存在的意义,每一位挺身而出的人都值得我们敬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营造出蓬勃进取、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在同学们以手执笔,记录美好春光的同时,更赞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与精神面貌。(通讯员 王敏晨 吴颖佳 吴浩然 审核 刘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