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会» 强化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4月11日至4月15日,校保卫处、文学院生活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文学院辅导员贾瑞清负责组织,校保卫处老师们担任培训指导人员。文学院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多一份消防知识,少一分安全隐患,共筑消防安全防线。各班分批次于不同时间地点展开培训,确保全体同学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校保卫处培训人员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构成及正确使用方法,总结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即“提拔抓压”,提握灭火器提把保持水平状态,拔掉保险销后瞄准火焰根部,压动灭火器使其喷出干粉灭火,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同时在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并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观看并上场进行仿真灭火器操作演练,培训人员在一旁作技术指导,在规范同学们使用动作的同时穿插对灭火器使用细节的讲解。同学们态度端正,虚心学习,认真听从培训人员的指导。消防安全无小事,随时随刻要留心,熟练运用灭火器是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的基础。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多,不仅对灭火器的使用有更为深刻的了解,更能掌握灭火技巧,增强消防意识,落实消防安全。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安全校园。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具有扑灭初起火灾和自救的能力,同时有利于向同学们传达消防安全理念,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同学们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通讯员 程文菊 李雅彤 审核 贾瑞清 刘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