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会»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文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文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了解,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激发同学们投身西部的热情。4月10日,文学院创新实践部于线上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系列宣讲 ——新疆、重庆专场直播。文学院辅导员王伟伟主持本次宣讲会,2021届毕业生、西部志愿者刘朝旭和王巧担任宣讲人,文学院一百余人观看此次直播。

在王伟伟对两名宣讲人进行简单介绍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刘朝旭向参与本次宣讲会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练就过硬的本领,养成良好的作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志愿精神。随后他介绍了在新疆的基本工作和日常学习情况,使同学们对于西部志愿者的生活有了一定了解。接着,刘朝旭又以自身感受为引,提出参加西部计划必须要确定自我奋斗的目标与方向,并脚踏实地地为之奋斗。在这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刘朝旭认真做出解答,现场气氛和谐,互动融洽。

王巧从自我工作经历出发,具体介绍了自己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团组织工作情况。在同学们的询问中,她详细回答了有关重庆万州区的大致情况,如日常饮食、人文环境等。随后,王巧基于自己的工作经验向有意向参与西部计划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平时要敢做善问、勤于总结,以平和心态兼顾好学习和工作;遇到困难时不能半途而废,要尽力量力,以坚强意志践行志愿精神。

投身西部、扎根基层,用自己火热的青春,在西部发光发亮。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了文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有助于文学院学子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同时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也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疫情的冲击下,他们冲锋在前,将青春的蓬勃力量注入西部的建设中,谱写了西部地区的新篇章。(通讯员 朱聪敏 吴浩然 顾蕾 审核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