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思想碰撞 智慧交流 文学院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赛事经验分享会

思想碰撞 智慧交流 文学院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赛事经验分享会

为丰富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的认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4月28日,文学院创新实践部于西校区3# c125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赛事经验分享会,法学院院长杨道波担任主讲人。文学院院长卢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副院长殷学明,辅导员相飞、孙哲、胡玥、胡明洋、贾瑞清出席,文学院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杨道波围绕创新创业的内涵及其本质要求,介绍近年挑战杯赛事的基本情况,结合其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在选题论证、团队组建、技术路线、调研报告、辩题准备等多方面提出实用性建议。他着重强调选题的重要性,要注重从现实到学科的转化,并指出文献综述的重大意义。接下来,杨道波以“两挑一网”三大赛事为例,就“挑战杯”竞赛大挑、小挑赛事的区别展开阐述,以流利的语言和直观生动的创赛案例,提出要学会结合行业痛点与社会热点问题,挖掘其中与专业所学领域的结合点,扬长避短、突出优势,在深入了解挑战杯赛事的情况下进行高质量备赛,精心打造重点项目,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卢军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并对杨道波致以忠心的感谢,在座师生收获颇多。

创新展风采,交流促成长。本次挑战杯赛事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学习先进经验提供平台,拓宽学生的视野,有利于激发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对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刘文竹 薛玉 朱聪敏 审核 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