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承学术之风 授考研之道 文学院举办考研主题交流会

承学术之风 授考研之道 文学院举办考研主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考研的趋势,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4月28日,文学院学习发展部于西校区3#a120举办“我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之考研”交流会。文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本次交流会在相飞的介绍中拉开序幕。作为成功考研上岸山东师范大学的学姐,朱玉莲结合自身有关汉语言专业的考研之路,分别从择校、备考、题外话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按照学科分类提出对应的备考建议,积极向同学们推荐一系列有效的学习资料,并在强调复盘、练笔的重要性;郑晓婧以自身报考首都师范大学学科语文的择校选择为引,向同学们强调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并从专业选择、报考城市、学校专业实力、专业课考试出题难度等方面提出建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学姐给予后辈考研学子的鼓励;朱萍以幽默的开场白,以自身反内卷式“玩着”上岸211的经历开篇,提出“坚持加幸运等于上岸”的建议,结合自身东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备考过程,向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分享经验,分享中谈及备考中是否需要报班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选择;杨晓羽结合自身“三个月上岸上海理工大学”的经历告诫同学们有关择校中“选择大于努力”的重要性,她说“只要自己的意愿足够强烈,一切都不算晚,一切都来得及!”同学们应结合自身的经历稳中择校。四位学姐都在分享的最后强调心态的重要性,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最难的不是所考的知识,而是自己的心态。学姐们建议同学们通过跑步锻炼,适当解压等形式调整自身心态,勇于试错、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考研之路。

承学术之风,授考研之道。本次考研交流活动不仅能够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增强19级、20级同学考研的自信心;还进一步加强了文学院的学术学风建设,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方向。(通讯员 封学乐 马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