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房增福为文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房增福为文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5月6日下午,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参加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座谈会,会后房增福给文学院学生上思政课。文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座谈。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承虎主持座谈会。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视频。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主题结合工作实践踊跃发言。教师代表表示:在今后的思政工作中要将德育放在首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工作上,加快古籍资源的利用,挖掘古籍的时代价值,做好古籍的普及和传播;高等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学生代表表示,青年学生要把时代要求和人生目标结合起来,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敢做先锋,实学实干,深入钻研,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房增福也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他讲到,要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系统全面的学习,思考怎样办好大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发展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实现目标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好的办学治校、为学治教、立德树人,培养大先生,脚踏实地干事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考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把好办学方向,讲好每一堂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好学院特有的学科特长和资源优势,创造性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座谈会后,房增福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把握五个方面主旨,学深悟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发展大局,明确学校办学规划,明晰学院发展目标,推进学科专业的发展和进步;三是中青年教师要夯实基础,打牢底色,坚守底线,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四是青年学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