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志愿者看望退休老教授

    1月16日下午,文学院常青藤志愿者协会7名志愿者在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寒的带领下来到聊大社区,看望了文学院退休老教授韩立群、单力洽两位老人。

     两位老人对大家的到来感到十分惊喜,热情地把大家迎进了屋。于寒和同学们为老人送上问候与祝福,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回想起自己上大学的情形,韩立群不禁感慨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大。但他告诉大家,只要努力学习,有真才实学,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两位老人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指导。他们告诉大家英语、计算机和语文是三种重要的工具,提醒大家要学好,并特别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此外,针对现在许多大学毕业生能力欠缺的情况,韩立群鼓励大家平时多注意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对于文学院的学生来讲,尤其要抓好写作、阅读、演讲、书法等专业技能。两位教授都对文学院把学生发表文章数量作为学生综合测评考核内容的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交谈中,老人们还告诉了大家许多做人的道理。“在学校里,你们的老师就像鸡妈妈一样吧你们呵护在翅膀下,而你们一旦走上社会,人际关系就会变得十分复杂。”单力洽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说明了从学校到社会的变化,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韩立群也说社会里不像在学校里那么单纯,但他希望同学们走上社会以后不要被社会的不良风气所影响,要始终坚持对真理的追求,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一个正直的人。


     临走前,同学们和老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同学们表示如果老人有什么需要,他们会随时赶到。


    “做一名志愿者就是要为他人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老教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文学院的发展和聊城大学的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在他们退休了,子女又经常不在身边,非常需要我们的关心和陪伴。”常青藤志愿者协会会长聂怡萍说,她还告诉记者,明天志愿者们还会继续走访社区的其他老教授,并借此与老人们建立长期联系。志愿者们还分成了几个小组,以后会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来看望老人,陪他们聊天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给老人们带来切切实实的温暖,真正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