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成立大学生采访调研团

  “深入成就深度,用心结成硕果”,3月11日晚,文学院大学生采访调研团在院业余团校宣告成立。该团由文学院文心读书会、九歌文学社、象法传媒协会、先锋公益秘书协会等四大专业社团的200余名同学组成,文学院2009年度大学生采访调研活动就此全面启动。
     在成立大会上,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秦治洲阐明了采访调研团成立的宗旨和意义。他表示,采访调研必须与主题和发展相结合,有利于训练同学们的思维,锻炼同学们的胆识,增强同学们的文字功底和采访、沟通交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同时也是推动文学院学生“修炼十项全能”的重要手段。秦治洲要求,文学院采访调研团要深入全校各处,深入到全校26000名师生之中,以推出大量优秀的采访成果为目标。他对参与本次采访调研活动的四个团队做了角色定位,并就采访的方式方法做了简要讲解和强调。
     四个负责人分别向采访调研团队的成员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并就各自社团的特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程凌润向大家介绍了采访的具体细节和流程,并详细讲解了采访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
据悉,文学院本次采访调研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采访调研主题包括“上大学为了什么,学到了什么?”、“学习、读书、做人经验”、“五四”精神学习、“校园思想与文化建设发展现状”、“大学生课余生活安排”、“心理健康状况”等, 采用面对面采访、调研问卷、随机访谈、恳谈会等多种采访方式,采访教师、学生、校外各界人士等。
                               (闫磊 姚雅林)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