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暨重阳节孝心行动

孝心村(马心茹) 1

10月28日,聊城大学文学院走进东阿县鱼山镇,建设乡村儒学基地,举行孝心村揭牌仪式,并开展重阳节文艺演出和孝心饺子宴行动。东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长林,鱼山镇党委书记周广玉,聊城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受邀参与其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冯庆奎、副教授宁登国等40余名师生。

7月1日,聊城大学文学院与鱼山镇签订了“共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的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完善乡村儒学教育和孝心村示范点建设,形成抓示范带动、向全镇农村逐步铺开的格局。商定在今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办好冬令营、夏令营活动,开展楹联下乡活动,进行家风、家训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即是双方合作的重要一步。揭牌仪式上,辛业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聊城大学文学院与鱼山镇党委、政府选定在曹庙村开展“孝老爱亲饺子宴”活动,有利于大力形成尊重老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文学院将经常举办相关活动,为把曹庙村建设成高标准的孝心示范村而努力。

周广玉表示:“通过和聊城大学文学院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切实地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道,极大地推动了鱼山镇的文化建设。”随后,曹庙村代表人曹传龙向聊城大学文学院捐赠《曹庙家谱》,由辛业代为转交聊城大学图书馆收藏。

在聊城大学文学院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文艺表演中,杨帆的京剧《龙凤呈祥》,宛转悠扬的戏腔,精神干练的动作,更是引得老人们兴致高涨,拍手叫好。手语舞《跪羊图》、《礼》精妙的传达此次文艺汇演敬老孝亲,弘扬传统的主题。

在最后的饺子宴上,同学们为老人呈上精心准备的饺子,教师邢梅萍更是以身作则,为老人夹起一个个用孝心包成的水饺。老人们与在场师生有说有笑,蘸醋,夹饺子,说说暖心话,其乐融融。饺香诱人,笑声阵阵。本次孝心饺子宴以“孝老爱亲”为主题,大力弘扬亲文化、诚信文化、家风文化。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发扬传统文化在社会个人中价值。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聊城大学文学院将继续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平台,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杨贤冉 马心茹 李平)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