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5月23日,聊城大学文学院于聊城大学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紧紧围绕青年学子关心和关注的就业与创业问题,以政策解读、形势分析、答疑解惑为手段,以促进就业及鼓励创业为目的,通过创业精英、创业导师的现场辅导为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工作给予切实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当中。

本次“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邀请民主促进会会员、青联委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聊城大学2004届优秀毕业生魏春林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征途是大海星辰》主题讲演。400多名怀揣创新创业梦想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大讲堂由文学院党组织书记辛业主持。

讲演过程中,魏春林多次提到“成功没有捷径,最难走的路才是捷径,坚持到底才会成功”, 他结合自身坎坷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一名穷苦学生如何打破命运,白手起家的求学创业历程,鼓励在场学生对待生活,学会合理规划方向,正视苦难与挫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对待创业,要有自信、有胆识、有方法,敢于付之行动,用自己的人生智慧和激情,去实现人生的创业梦想。魏春林援引“卖复读机”、“办辅导班”等事例详细解答了“大学生如何创业”的问题,并提出“创业七标准”,创业需要专注力、创造力、主动性、智慧和激情,提醒学生创业需要预见力和前瞻性。

针对不少学生存在的对将来感到迷惘,在继续学业还是选择就业创业面前感到难以抉择等情况,魏春林指出,就业与创业固然重要,可学生在校期间仍要以学业为主,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多读书勤思考,培养良好心态,使内心更智慧、让精神更富足,为创业就业做好充分准备。”面对热情仍旧的学生们,魏春林如是讲到。希望学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在不同的岗位上磨炼,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

讲演结束,辛业为魏春林颁发了“聊城大学文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致辞感谢魏春林的精彩报告。他指出,魏春林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典范,大学生要把握在此次创新创业大讲堂,学习学长的创业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他的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激情,做到“心中理想,脚下有力量”。

本期“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为广大青年学生与创业就业成功人士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创业就业的热情。据悉,近期聊城大学文学院还将举办1—2期“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致力于营造“勤于创新、勇于创业、富于创优”的校园文化氛围。

魏春林,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青联委员、工商管理硕士。自聊城大学毕业后赴京创业,主要企业:北京华夏智联教育科技公司、聚通天下信息技术(北京)公司、金马百货有限公司、北京翰逸九州书画院、北京润泽方圆科贸公司、神州全域体育文化股份公司、山东微聚通信工程公司等机构,致力于打造一个多领域协同发展的教育、文化、电商、通信创新型企业集团。社会兼职:北京师范大学创业导师、枣庄学院创业导师、枣庄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滨州学院理事会理事、聊城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电商部主任。(通讯员 刘越 夏金惠 王鑫)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