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

根据我校”两学一做”的部署安排,5月25日,文学院党总支于西校区3#A207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主持。

大会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并制订出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和教育引导的工作方案。辛业强调,党员的一切活动方式都要以党支部为中心,广大党员要树立起正确意识,明确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辛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方式和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学院推进“两学一做”,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以形成健全完善日常学习、践行“四个合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及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的长效机制。强调学院教师要有责任心,不断累积学识,做学生的引路人;学生要认真学习,端正学风,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艰苦奋斗。

最后,学院党总支就近期党建几项重点工作做出布置。一是要扎实开展好第三届“廉洁文化季”教育活动,通过看廉政建设、传统家规、齐鲁家风和人民的名义等视频资料,进行学习,撰写观后感;教工党员积极参加“厚德端行、为人师表”读书思廉征文,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廉洁、法律、道德”主题征文比赛。二是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三是组织师生学习《聊城大学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文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教育置于首位。(通讯员 刘畅 孙浩)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