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委常委、校长蔡先金率校办党支部联系对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并参加2017届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畅想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部署,校办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立联系。6月27日下午,党委常委、校长蔡先金率校办党支部到文学院,与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对接座谈并参加2017届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畅想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党支部成员,文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毕业生学生党员参加了联系对接座谈会。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辛业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对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服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做法作了汇报。校党委常委、校长蔡先金在对接座谈中,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有效举措;学生党支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勇于破解学生党员“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难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员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学习工作中担当作为。他要求要借校办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接联系的东风,进一步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创造条件,克服理论教育形式单一的弊端,活跃第二课堂活动,丰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到社区去、到厂矿去、到西部去,到国外去考察学习交流,在实践活动中感悟、比较,深化人生观的塑造,增强党性锻炼。他要求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要出典型、起表率,建设过硬党支部,惠及全校。

        在参加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畅想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中,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国家公务员、研究生及事业编制的同学分别谈了大学生活的感受、收获以及对未来工作、学习的打算,蔡校长首先向他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识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跟党走,党的组织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二是要知大道,“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一个人的价值体现于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幸福成就来自于对社会、对他人的赐予而不是索取,要勇于奉献,在自我与社会的关系中,一个人奉献越多,价值越大,乐趣越多。三是要懂自己,正确认识自我,确立奋斗目标,到基层去,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沉下去、用的住,度过平稳的人生就是最大的成功。(辛业)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