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

QQ图片20170615094904

根据《聊城大学学生专业分流与调整办法》,6月初始,文学院专门成立学院专业分流小组,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解方文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专业教研室优秀教师等人员组成,全面统筹安排专业分流工作。

本次文学院专业分流旨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优化专业结构,搭建学生自主发展专业平台,以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培养与中小学语文教育相关的合格教师,其中包括通过教师资格证书考试而获得准入许可的中小学语文教师、对外汉语教学教师,以及报考研究生进一步深造者。秘书学专业主要培养与文秘策划和办公自动化相关的应用性高级文秘,其中包括机关管理人员、国家公务员,以及报考研究生进一步深造者。

6月8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考试在西校区3号教学楼举行。文学院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近300人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跨专业分流考试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引导学生合理选择专业,正确规划未来职业生涯。考试内容结合学院特色,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传统文化的认识”三项考题,切实考查学生的专业潜力。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核结果,集体讨论最终录取名单,上报校教务处审批、公示。

汉语言文学专业与秘书学专业皆为我校特色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教学资源,在2016年全省高校专业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我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学生发展的志向,紧跟时代步伐,合理对学院特色专业进行调整,以提高学院服务经理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通讯员李平)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