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2017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QQ图片~1

5月27日,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行。聊城大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积极备赛,选拔申宁、周云龙、王翠、张佳佳等八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从2010年以来,该项赛事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就业、以赛共进步”的宗旨,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影响最大、本科和高职参赛院校、人数最多的秘书综合职业技能比赛。今年更是吸引了山东科技大学、扬州大学、聊城大学等众多本科院校的参与。据统计,此次竞赛共有63所院校、92支队伍、368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扬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内的36所本科院校共56支队伍、224名参赛队员,规模为历届之最。

此次竞赛分为秘书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展示两大模块。专项事务处理考验选手的个人能力,而综合事务处理在考验个人能力的基础上,更加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争分夺秒,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综合事务处理模块中,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在规定期限内提前完成策划案及相关PPT的制作,并详实展示了整体方案,获得了在场评委的认可与赞扬。

面对众多本专科院校优秀选手,我院参赛师生认真准备、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表现出过硬的综合素质和应用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参赛一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二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参赛队员周云龙获个人综合成绩一等奖,于琳获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王翠获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郝学华、邢梅萍、李平、邢红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院师生在赛场上载誉而归,是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的必然成果。本次是我院第二次参加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与往届相比较,本届大赛的难度有大幅提升,更加注重对参赛者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一次全新挑战。而此次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不仅能开拓我院秘书专业学生的视野,也对提升职业能力大有裨益。此外,我院师生通过在大赛中的表现获得了全国秘书教育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