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
2015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

126日,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 3号楼 A216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昭风,校工会主席刘树山和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主席团会议中,大会筹委会主任辛业首先宣读了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会议日程和会议日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王昭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庆祝。他指出,聊城大学高度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今年更是审议通过了《聊城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文学院作为聊城大学建制最早的院部之一,本次会议的举办,对推动文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内涵,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文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希望文学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抓好落实,履行各项职能,推动文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改革发展、开阔创新的大会,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刘树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院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文学院建院40多年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院教职工大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文学院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维护职能和教代会工作组织职能,充分发挥学院党政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开成一次发扬民主、汇聚正能量的大会,为全校教职工大会制度建设新常态创造新经验。

随后,大会听取了文学院院长刘东方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深化改革 提升内涵 努力推进文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此外,《文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文学院关于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意见》也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随后,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分成5个组,就《文学院工作报告及决议》、《文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文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文学院全体教职工们纷纷发言,现场讨论热烈。

在第一届全体会议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意见》,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辛业作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共收到各项提案和建议23项,内容涉及科研、教学、学院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内容。 “营造创新院风,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增补广播电视期刊、语言类图书资料”和“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等确定为提案,这些提案将逐项予以落实,书面或口头答复提案人。大会还听取了各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教工典型也先后发言。

党总支书记王连儒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大会准备充分、会议议程完整合理、全体教职工参与热情高涨,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标志文学院民主办学机制的成熟,会议既体现了民主办学机制建立的重大意义,为文学院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又彰显了文学院教师职工与文学院共命运、同发展的从教热情,为进一步培养“博雅弘毅、通变笃实”的文学院气质贡献力量,实实在在地推动了文学院迈向新台阶,他代表文学院领导班子,对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殷切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会议在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王长栋 杜楠)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