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
2015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青岛大学徐鹏绪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科研交流促进学术发展,经验互享碰撞思维火花。630日上午,青岛大学徐鹏绪教授于文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学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刘东方、石兴泽、隋清娥、刘广涛等文学院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及其他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徐教授科研成果突出,影响力广泛,不但是率先提出建立“鲁迅学”的先驱学者之一,在中国现代文献学方面也深有造诣。徐教授的学术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学术科研不能投机取巧,务必要继承“乾嘉学派”认真考证,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第二,中国现代文学史的发展过程也就是“注经释经”的过程,其最新科研著作《中国现代文学文献与研究》,建构了文献学的基本框架,打通了现代文学与古代、近代文学的关联,为在座研究生讲解了跨学科学习与研究的方法;第三,徐教授对在座的硕士研究生提出了两点期望,即:应刻苦钻研,力求学有所获;应充分自信,振作精神。学术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刘东方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拓展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徐鹏绪教授以博学风趣的优雅风度和深厚涵泳的学养,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王雪梅)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