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201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调制“营养套餐”培养广电新闻学生专业技能

          

 

“以前没怎么看过,现在大家都蛮喜欢的。我们边看边记,对采编有很大帮助。”文学院新闻系大二学生王超在教室里跟同学们一起观看《新闻联播》之后对记者说11月25日起,文学院组织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大一、大二学生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每人都要做好记录,与课堂上老师的讲授进行对照

 

文学院的广播电视学专业现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承担建设任务的学院新闻系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结合学生的“口味”,为该专业学生配备专业学习“营养套餐”。组织学生观看《新闻联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该套餐还包括学生必读书目阅读、教师解读、专业技能测评、创新工作室建设等“营养成分”。 

 

“作为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学生,在观看新闻的过程中不要止步于关注新闻事件本事,要以专业的眼光和视角来对其进行审视,从中学习新闻采编的技巧。”系纪楠老师在解读《新闻联播》时忠告同学们。他经常结合《新闻联播》内容该专业的必读书目,通过具体事例进行解读,多方面、多视角提升学生对新闻报道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根据每个学期的课程安排给同学们推荐的书目,内容涵盖新闻采访、电视电视制作、文学、美学以及人物传记等中外优秀作品。

 

“广电专业技能测评具体包括口语表达能力、阅读能力、新闻写作能力、摄影与摄像技能、节目制作能力。”文学院新闻系主任高增平告诉记者。对这五项进行测评促进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

 

为支持学生的实践创新,文学院还为学生建设创新工作室,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各类广播电视节目评选和竞赛,为广电专业学生搭建开放式的实验教学平台。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高增平介绍说。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