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2014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个一等奖

  

1122,山东省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优秀组织奖。五名学子喜获一等奖,其中三位均来自文学院:范倩倩获得高中语文组一等奖,丁伟、李艳君获得初中语文组一等奖。文学院副教授张卫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从六月份的开始报名,到十一月份的决赛,决赛名单中除了学校推荐的选手占50%,还有教育厅从各校初赛名单中随机抽取的50%。文学院丁伟、范倩倩即在被抽取人员之列,因此他们的实际准备时间仅20余天,任务更为繁重,这对于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来说都是很大考验。长时间的备赛就像在打一场拉锯战一样,虽然过程很艰难,有时候都有放弃的冲动,但我始终相信付出就有回报,埋头干,就一定行。李艳君不愿对自己的付出过多言语,在她看来更珍贵的是这期间朋友、老师的帮助。张老师工作很忙,但她还是挤出时间给我们作辅导、一遍遍地改稿子,有一次,我凌晨两点收到老师修改完的稿子。 为了提高我们的讲课水平,老师还请初高中的教师来为我们作指导,带领我们去观摩高中语文教学能手比赛,为我们安排试讲等等。范倩倩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张卫红老师在生活上对学生也是十分贴心细致。参赛学生丁伟提到了几个关于张卫红老师的贴心小细节:我的杯子落在报道场地,张老师立即给我买了一个新的;她还为我们准备了金银花等护嗓子的茶;在比赛时她一直在台下微笑着鼓励我们。张卫红老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经验给了参赛学生很大的帮助,而她细致周到的关心和鼓励更是让学生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从最初的赛前准备到最后的载誉而归,我们看到的是参赛选手精益求精、终得头筹,指导老师事无巨细、敬业严谨,看到的是他们团结合作、奋勇争先的满满收获和团体精神。

对于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张卫红老师认为参赛学生的勤奋努力起主要作用,自己的指导只是推动作用,然而最重要的是文学院培养出的高素质学生。文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课程设计合理,注重培养学生的五项基本全能,对于师范类学生应当具备的普通话、朗诵、粉笔字等技能要求严格,从而使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文本解读能力等基本素养得以提高。始终坚持博雅 弘毅 通变 笃实的院训,重视人才培养,这对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稳固扎实,人文素质能力的完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张卫红还提出,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应该加强低年级同学对专业课学习与就业教学之间联系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运用理论知识,从而真正提高学生的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结果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的参赛选手中有两名获得一等奖,更是体现了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比赛期间,文学院学子以踏实勤恳,崇教尚学的信心和勇气,坚持坚守永不放弃的品格作风,怀着对教师事业的满腔热忱,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最佳结合,得到了全院乃至全校的关注和好评。而带队老师兢兢业业、严谨认真的园丁形象更让人难以忘怀。教学相长,乐学善思,这是人民教师的高尚品质,更是一届届师范类学生应传承下去的接力棒。(纪钰莹)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