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2014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唱响经典 喜迎新年”元旦歌诗会


 

    12月25日,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唱响经典 喜迎新年”元旦歌诗会再次带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姗姗而来,为忙碌了一年的老师们送来节日的快乐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带有离情别绪的《送别》,彰显傲骨气节的《一剪梅》,歌诗会在由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作品改编的歌曲中拉开了帷幕。从诗朗诵《雪花的快乐》、《等你,在雨中》到古风歌曲《红颜劫》、《兰亭序》,从李白的《将进酒》到岳飞的《满江红》,歌诗会带大家畅游中外古今。

 

    不论今夕何夕,总有一轮明月在心头,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连儒携古代文学教研老师带来的《水调歌头》《映山红》、刘广涛老师带来的印度尼西亚民歌《哎呦妈妈》等歌曲,中西碰撞,火花不断。党总支副书记辛业携分团委、辅导员老师带来的诗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带学生》以其深沉的感情、真挚的语言带领全体教师回忆逝去的岁月、飞扬的青春

 

    经典与流行碰撞是今天的诗歌会的一大亮点宁登国 、杜季芳老师的情景剧《静女》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诠释静女深沉的爱恋,办公室带来的节目《网络新词热词排行榜发布会》风趣幽默,令人耳目一新。小天使们是父母快乐的源泉,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由教师及其子女带来的亲子吟唱节目《诗经》使孩子们在与父母深情互动,展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继承。普通话与方言搭配、文艺与通俗结合,《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更高的生命》等节目,团队协作朗诵,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的独特魅力。

 

    最后,歌诗会在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教师的文学经典台词诵读中落下了帷幕。(路阳)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