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
2015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渠正文先生向文学院捐赠《中华历代名著品读》

    19下午,聊城三中退休语文教师渠正文在3号楼二楼会议室向文学院捐赠《中华历代名著品读》50部。聊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秋云,聊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苗学良,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语文教学论研究所所长陈黎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连儒,党总支副书记辛业,副院长苗菁及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图书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苗菁主持。聊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秋云从所选篇目、词语鉴赏、思想内涵等方面介绍了渠正文老师的著作。渠正文老师通过回忆三十年的教学生涯,讲述自己艰辛的创作历程,希望通过自己的著作,对大学生教育尽绵薄之力。渠老师朴素真诚的话语无不流露着他的低调和谦逊,让人肃然起敬。陈黎明教授针对当今教育现状表达了对学生学习国学这一问题的忧虑。副书记辛业对渠老师用感动和感谢两个词抒发感想,并讲述了文学院正在开展的室外和室内的经典文化诵读活动,捐赠的图书正好为学子们提供了可供诵读的范本。党总支书记王连儒充分肯定渠正文老师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精神,欢迎渠老师常来文学院进行交流与指导,并真诚祝福渠老师健康、幸福。当渠正文老师将沉甸甸的图书交到学院领导手中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捐赠的图书将分别藏于文学院图书资料室和文心社,供老师和学子们阅读。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诵读经典、弘扬经典的意识,激发学生喜爱国学的热情。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