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
2014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7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文化厅、中国孔子基金会、省学联举办的首届山东省大中学生“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厅落下帷幕。我院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张腾跻身八强,荣获二等奖,高枫、邹文涵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20强晋级赛、20进3强赛、三强定夺赛进行“国学达人”的争夺,环节紧凑,比赛激烈。其中包含上机考试、各自争先、抢答、国学猜猜、价值判断、情景穿越六个环节,从国学常识、诗词内容和经典名著等方面对选手的国学素养进行综合考察,我院学生张腾在上机考试中成功进入20强。在现场答题环节中,从容淡定,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跻身八强,荣获大赛二等奖。“选手们博古通今,都非常优秀,见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需要提高的还很多,国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财富,在今后我也会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国学!”张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说道。

 

   山东省大中学生“国学达人”挑战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学校学院高度关注,通过层层选拔,逐级选出我校“国学达人”,同时在校内掀起了一股学习国学的热潮。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