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先锋秘书感恩大回馈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又是一年感恩至,文学院先锋秘书协会举办了以“感恩你我,回馈社会”为主题的送温暖感恩活动。11月24日,冒着微微的寒风,文学院先锋秘书协会的成员兵分多路,分别前往幼儿园、个体公司、副食店、理发店等场所体验社会生活,品味感恩,回报社会。
 
                                                水城华府里体味工作人生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下午两点半,先锋秘书协会的十余名成员来到水城华府的录音频公司体味工作人生。来到这里,同学们首先被宽敞温馨的办公环境所吸引。紧接着,公司负责人秦梅松为同学们介绍相关工作并亲自为同学们演示指导,随后,同学们简单分配了一下任务。大家采取轮班制,工作紧张有序进行。随着夜幕四合,同学们的实践工作也告一段落。秦梅松赞扬同学们学得快、干得好,并欢迎大家以后来公司实习。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社会实践让他们知道了工作的苦与乐,这个感恩节“非比寻常”。

                                               洒扫庭除,扫去心灵的尘
 
    下午三点半,先锋秘书协会的一支小分队带着感恩的心来到位于聊城市区东昌西路国际商务港12楼大英剑桥外语学校总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来到这里,学校的负责人金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这里的情况和需要大家做的工作。紧接着,大家合理分工、密切合作,扫地、擦玻璃窗台、整理讲桌、修理桌椅、摆放桌椅。下午五点,看着陆陆续续来上辅导班的孩子在自己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教室里写作业、上课,同学们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
 
                                               感恩之心洒向聊大幼儿园
 
    先锋秘书协会小分队在聊大幼儿园于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中四班,“感恩节你们要做什么呢?”“感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们惹来大家的阵阵欢笑声,中四班最小的小朋友肖麦珑大声的喊:“感谢天天为我们打扫卫生的人!”如此新奇的想法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暖意。
 
    在 “互动表演”环节,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和《金孔雀》,一张张充满微笑的稚嫩的脸蛋儿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先锋秘书协会小分队队长杜亚慧带领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童话剧《小红帽》,在欢快的气氛中让小朋友们懂得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草地上一片欢声笑语,文学院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做青蛙跳的游戏和老鹰捉小鸡,玩的不亦乐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卫祖国,感恩社会”整个操场上回荡着孩子们稚嫩的童声。
 
    先锋秘书协会举办的此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以感恩为主、实践为辅,将同学们感恩的心与社会实际工作需要相联系。不仅让同学们走进社会,锻炼了交际、工作能力,更让同学们的精神经历了一次感恩的洗礼。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