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调研古城改造 献言古城建设

  为延续古城文脉,更好的为古城改造献言献策,文学院学生利用假期组成古城改造调研队,走访了正在改造的聊城古城城区,并重点对光岳楼、海源阁、铁塔周边地区进行了考察。

    调研小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考察,主要围绕古城的“建设与保护”展开调研。活动中,队员们用照相机、录像机记录下古城改造的进程、古建筑存在的痕迹,对古城区的老人进行了随机采访。随后调研队还就古城的拆建状况、未来规划以及如何科学建设施工等问题采访了鼓楼办事处的相关的部门和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专家老师。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还自己制作了调查问卷来了解古城区的居民对古城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从相关的部门了解到,古城的拆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进行施工建设。对于有特殊历史文化价值的古建筑,相关部门将出资买下交由政府管理。对于古城建设,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建议说,古城改建应重在文物保护,从改建中寻找旅游业发展的契机,聊城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同学们还亲身走入正在施工建设的古城区,拍下古城在建设过程中不合理的地方和古城现存在的脏乱差的照片,走近古城区的居民深入了解他们对古城改建的喜恶,切身体会了城市现代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同时也看到了古建筑在保护中存在的众多问题。同学们还将把相关意见交给相关部门,更好的为古城改造献言献策,为古城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