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学院支部交流会——诵读经典,打造书香学院

     值此聊城大学团支部交流月之际,为增强团组织工作的协调与合作,提高对书香学院、和谐团支部的认识,并且在建设和谐文明团支部上达成共识。11月13日晚,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学院携手举办以“诵读经典,打造书香书香学院”为主题的团支部交流会在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C313举办。

     在 “聚班委英才  激思想浪花”的第一篇章中,两个学院的班长、团支书踊跃发言,交流班级组织和团支部组织活动中的经验,分享其中的心得体会。10级庞林雨作为文学院的团支书代表第一个发言,介绍了一年来他们班级组织“姜堤野炊”等集体活动。新上任的10级团支书赵媛则总结了优秀班级应具备的三大条件:一是要积极做好学校学院下发的任务,团建活动跟党走;二是班级学风要搞好,加强同学们之间学习经验交流;三是保证班子健全,支委会成员政治素质高,严于律己,作风扎实,团结协作。她还分享了10月29日的“聊城市特殊教育中心之行”的班级活动,并指出的大学生应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奉献爱心的观点得到在场班、团成员的一致赞同。文学院外联部部长、10级10班班长杨涛总结指出一个班级就应当相互学习、分享快乐、共担痛苦、有爱心、有担当。
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长代表在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团建活动中“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做法,还幽默的说道,“下次我们班级组织野炊就借用你们学院的锅碗瓢盆了。”引起了全场哈哈大笑。同时他也分享了在组织“厨艺大赛”、“聊大第一个读书角”、“玩转哲学”等具有学院特色的班团活动,给两院的大一新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此外,11级的班长、团支书积极向09级、10级的班委请教问题。两个学院相互提问、解答、交流,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和谐团支我来Show”是交流会的第二篇章。文学院带来了四个精彩的节目,并充分展现了书香学院的特色。话剧《刺秦》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荆轲形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豪迈的诗歌朗诵掀起了全场高潮。思政学院的《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手推车》、《我的母亲》经典诵读也不乏激情,让交流会弥漫着书香文化的气息。“感悟经典文化的魅力,徜徉书海,交流思想,思维碰撞,诵读经典开启友谊之旅”支持人如是说。

    最后,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会副主席司薛情对交流会作出了总结,她说,共建和谐团支部是每个同学的责任,班长、团支书也要有所担当,事事从同学们的利益出发;希望两个学院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友谊长存,共同为建设书香学院献出一份力。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