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多项措施给力“学生读书工程”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读书是大学生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涵养性情的重要途径,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根本途径,也是教育的本质活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学期伊始,文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多项措施助力“学生读书工程”建设,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9月14日下午,“张炜作品研讨会暨获奖祝贺会”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而在接下来的一学年,文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季羡林、张炜作品专题研读会,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9月22日下午2:30,在文学院3号教学楼C221教室内,由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老舍研究会副会长石兴泽所作的题为“骆驼祥子与老舍的文化批判”的讲座,拉开了“书香学院•季羡林讲堂”的序幕。每周一次的“书香学院•季羡林讲堂” 共16期,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6月5日。讲座将邀请到在文学、语言学、美学、影视等多个学科领域取得骄人成绩的文学院老师们,为同学们作关于阅读经典图书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通过向学生推荐经典书目、精选并划定符合各年级学生阅读的经典图书范围的方式来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学院图书资料室也会定期开放,方便同学们查阅典籍资料;本学年,文学院将出资一万元,用于购买、更新学生阅读书籍,以满足同学们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学院还将增加建设学生图书室、阅览室各一个,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氛围浓厚的读书场所;文学院将继续与校报合作,在“书香圃萃”专栏登载师生优秀读书札记,而文学院的学生刊物《学思》,也将设定专门栏目,登载优秀读书笔记;除此之外,学院还将集结刊出“红色经典”读书笔记;学期末,还将举办学生读书笔记评展,评选优秀读书笔记,对“读书标兵”进行奖励。

    阅读,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通过推进书香学院、学生读书工程,强化学院读书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文化建设水平,让读书成为师生的自觉需求和日常生活习惯;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师生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人文关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营造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