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用爱撑起一片蓝天

    六月八号下午考完试,接着班长组织我们班上十几个人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是去市郊的繁森希望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我们的礼物跟祝福。

    那所小学因为设在郊区很贫困的地方,所以我们不得不顶着火热的太阳中途转三次车去那里。在路上加上等车时间走了有两个小时,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因为是学前班的小孩子去的比较晚,大约两点半才陆续的去学校。我们在他们没去的时间里围着学校转了几圈,学校的条件真的很不好,教室里的摆设都是他们捐助的,所以看起来比较陈旧了一些。

    唯一的好一点的就是在学前班里有政府捐助的一台空调。下午,因为没有告诉孩子们我们去看他们,所以去的时候都显得有一些羞涩甚至是害怕吧,毕竟他们年纪小又不经常见生人。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说明了来意之后,孩子们都变得活跃起来,显示出他们最童真的一面。

    活动大约进行了三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几乎是回到了我们的童年,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时开心,更重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知识、对读书、对自己美好梦想的渴望。这群孩子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扎着长长的马尾,身体很瘦弱的小姑娘。她是来送他弟弟上学的,当她告诉我们他自己已经十岁是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在场的所有同学几乎都惊呆了,因为她的样子看起来不过是六岁左右,比一般的同龄孩子要矮一大截。她说自己每天都要送弟弟上学,回家也要洗衣做饭,看他的小手也是瘦弱粗糙,完全不像这个年龄的孩子。他告诉我们她是的梦想是当一个老师让所有读不起书的孩子可以上学,希望快长大,那样爸妈就不用那么累了。我们都被他的话和梦想深深的打动了,含着泪给小女孩最热烈的掌声。

    短短的几个小时的实践活动虽然大家冒着酷暑,但都是那麽开心,因为这次活动我们既感受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一面,又深切的感觉到自己肩上任务的重大。仍然有那麽多孩子在等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在渴望读书、渴望上学,希望自己可以走出农村走向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及梦想的实现提供了强大动力,促使我们更加努力自信的学习奋斗。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