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墨香教室书楹联,红红火火迎新年

  12月29日下午,文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大运河诗词楹联社联合美术学院书法系2010级13班举办了楹联书写活动。活动前期,文学院宿管部和大运河诗词楹联社向大一新生发起征集楹联的倡议,每个宿舍构思三副对联,最终评选出了80幅优秀楹联。

    写作现场,同学们挥毫泼墨。有的同学凭借十余年的书法功底,运用楷书、草书、行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写出了十多幅楹联,“水如碧玉山如黛,人奋雄心马奋蹄”、“向阳花木三春秀,得意马蹄一路风”……还有同学则以一手狂放自如的草书,挥笔写下“扬帆起航尔欲搏击沧海险浪,飞鞭催马吾将痛饮黄龙美琼”。而“静水流深水深万世古,寒梅苍云美言今朝新”等一系列精彩的楹联作品,更是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赞叹。

    据悉,此次邀请书法系同学们所写的80幅楹联将于31日晚为文学院新生宿舍“添新装”,大运河诗词楹联社和宿管部将用这种别样的方式为同学们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