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给力春运:志愿服务 勇担责任

     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到春运,各大交通枢纽都是人满为患。为了帮助旅客出行、乘车更加顺利,1月15日上午,来自聊城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聊城汽车站,开始了“服务春运,造福城市”的一站式服务活动。

     服务队一走进汽车站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如帮助旅客搬行李、指点行程,为汽车站工作人员维持售票秩序,主动帮助乘客拎包,组织乘客进站,为乘客送上热水等。虽然工作很辛苦,但队员们仍面带微笑、热情引导。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活力感染每一个人,温暖每一颗心。当看到一位大娘拿着行李过来,两名同学赶紧上前帮忙。大娘微笑地说:“谢谢你们,你们太好了。”队员赵诗鹏说:“虽然很累,但这个过程值得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慢慢体会。那一句句谢谢,那一个个微笑,无不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在候车厅,服务队还遇到了正在热心帮助他人的“活雷锋”——被评为“中国好人”的陈金良。作为聊城大学红旗团名誉团长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名誉队长,他对服务队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赞扬。陈金良48年如一日,曾亲自到临沂、泰安等县市,用手中的喇叭宣传志愿服务和交通安全,并以身作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和陈金良交流了志愿服务的心得和体会,并和他一起对旅客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和交通安全的宣传。

     这次社会实践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同学们利用此次机会,真正将自己置身于社会的环境中,贴近社会、服务社会、走进社会,给自己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