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建党九十周年问卷调查

     随着寒假的来临,文学院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陆续展开。1月16日上午,文学院志愿者来到东昌湖畔,以“喜迎建党90周年”为主题,对过往民众进行了党的政策认知关注程度的调查。

    这次问卷调查涉及人群广泛,包括学生、工人、农民、上班族、事业或待业人员。问卷主要从人民对党的政策和认识方面展开调查,内容主要有建党时间,党的宗旨等党的基本常识问题以及群众最关心的社会问题,如农民工问题、农业税、医保问题等党的惠民政策。以及今后希望党在哪方面进行更多的关注,如物价、教育以及房价等。

    一位离退休的大爷在热情地做完调查问卷后告诉记者,在党出台的惠民政策中,城乡医疗保健使老人得医疗安全更加有保障,同时希望党能再关注一下物价,房价活动和计划生育问题。调查中大爷与志愿者们还唠起了家常,说到儿子在海南上大学现已成为一名党员,笑容里透露着骄傲。  当调查到一名解放军时,他向志愿者们谈起了一些关于对党的认识和自己的感受,特殊的视角和体会使志愿者们对党的概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这次调查,志愿者们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对民众关于党的认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这次调查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从中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入”1200级6班的王琬说道。调查结束后志愿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在这次调查中志愿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群众对党的政策关注度不够,获取信息途径比较少,对党的认识还不深入。

    此次文学院组织的党建活动,除发放调查问卷外,还有“党的知识宣讲”“关注退休老党员”等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门宣传党的知识,增强民众对党的认识和认同。让学生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